Feeds:
Posts
Comments

没出息的中年妇女

听说:
“没出息的中年妇女,还在忙着打扮自己,买包包,做烘培。
有出息的中年妇女,都把精力放在培养下一代身上了”

我, 躺枪了。。。

这是谁说的,中年妇女我认了,出息不出息用不着别人评价吧,我认真上班,但胸无大志,我好奇各种新鲜事物,乐在其中,我没有给别人添麻烦。 我的出息我说了算吧。

有很多人说,过两年你就空巢了,要适应哟,人家当然是好意,可是我觉得我的时间太不够用了,世间有那么多新玩意可以学,我玩都玩不过来,趁着儿子不在身边,多好的机会啊。

还有更甚,再生一个吧。呵呵,那才真是太空了。

还是那句话,你快乐,不如我快乐,哈哈。

喜新厌旧

我喜欢新衣服,新鞋子,新厨具,新玩意,家里放不下了,就整袋捐了或扔了,彻底一个喜新厌旧的家伙。对事物保持好奇心,是优点吗?

Alan渐渐长大,虽然操心的事不少,但也不用时刻都看着他,我反而有大把的时间做自己的事。从2015年起,每年新年我给自己订个小目标,比如开始学钢琴,开始健身,学习baking,精读红楼等,听上去已是在为退休做准备。我不是个事业心强的人,忧国忧民也不是我的强项,对周身新事物的好奇心让我对生活不觉得无聊,也给家人和朋友带来快乐。

昨天问儿子:我想学吉他。
儿子:你会哭的,你那么怕疼,手指很痛的(从他拉大提琴的经验得来的)
我:那架子鼓呢
老公婉转:太大了吧
儿子:不要,你没节奏。。。
我:那再学个什么呢?

只有一样东西是老的好,那就是家人和朋友。
我:我那样喜新厌旧,但到现在还没把你扔了,你要appreciate
老公(无语):哦,really
我:是的,哈哈哈

小资也好,不求上进也好,你快乐不如我快乐!
 

表现欲

Alan小的时候是有很强表现欲的,学了两天钢琴就要开party,客人来家里就要把他的玩具全搬出来展览一下,可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在我们面前不大愿意表演了,有时还甚至恶作剧,让我们打消念头。

但我觉得本性是难改的,当他参加集体活动时完全是另外一个人。最近一次暑假YBB的reunion,要开个音乐会,我本以为他会拉大提琴,没想到朋友发给我照片说,你们家Alan唱歌啊,还主唱,有一首是用西班牙语唱的!天哪,他啥时在家练过歌?还西班牙语?不知道他还有啥surprise在等着我们。

隐隐觉得,父母站得远些,只要他是安全的,他越自在,我们得到的惊喜就越多。

Alan的在这次旅行中的表现,让我们意识到有必要加强他的金钱管理能力。

  1. 在甘肃农村的小卖部里,两个礼拜花了¥1000,买饮料和零食。
  2. 有店就要逛,买了无数款式相同的T恤, 因为“便宜”
  3. 给小朋友带礼物没有计划,买了再说,买回来一堆没用的又不要了
  4. 在日本街头突然消失,原来看到街边的货币兑换机,就把把身边所有的美金,人民币都换成了日元,然后离开日本时乱买,因为留着也没用了
  5. 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给的零用钱,全部花光

回来后,我们给他开了个Junior账号,每个月给他放$100,除了学校要交的费用,其他零碎开支都由他自己支配,包括零食,饮料,学习用品,加餐,和朋友出去逛街,看电影, 甚至买衣服,月底和他对账。他要学会spend money wisely。

这下他的守财奴本性一下就露出来了,先是开学前买学习用品,想要我们买,然后买手机壳,要用我们的账号,能揩油就想揩油,但最终没得逞。就算是我们帮他买了,也会要他开支票还。(他为此开了人生中的第一张支票,还挺高兴)。

这才开始,看看小朋友这个月底的账单会怎么样。

Alan参加YBB的教育实践活动,学校一放假就和他的发小Kathryn回国了,这是两个小家伙第一次独自长途旅行。从DC出发,到北京转机飞上海。出发前,在中国电信工作的朋友给他们俩准备了中国的电话卡,让他们一路方便太多了,也让我们时刻可以和他们保持联系。同时也让他们装上了wechat, 随时可以和国内朋友联系。

由于从北京来的飞机delay,Alan他们起飞就延误了,没有悬念,到了北京,没有赶上最后一班飞上海的飞机。可以想象,混乱机场的模样。这下要靠他们自己了,我们所能做的,只是让他们及时update status。

我以前没有在北京转过机,很多朋友都说很乱,很不准时,我想,只要安全,他自己应该可以应付。他有电话,可以求救,有人民币,不会饿着,唯一有点担心的是他的中文。他说得清楚吗?他听得懂吗?

我们开始陆续收到他们短信,“not allow us on board to Shanghai”, “on the shuttle to hotel”, “having buffet in hotel”, “only one room for both of us” (不允许单间,必须两人一间,甚至和陌生人,这让我们很无语), “set alarm for shuttle in the morning”, “in airport”, “confirmed luggage will be picked up in Shanghai”, “having Starbucks, waiting for on board”, “check in at gate now”, 最后上机前给我发了一张他们在Starbucks的发票,我一下子觉得好欣慰: 两个小家伙从头到尾没有一句抱怨,事情解决后知道relax。朋友也赞道: “完全你们的风格嘛”(赞自己一下) 😜。 我由衷体会到,你自己的生活状态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你的孩子,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我们给两个小家伙回到:“we are so proud of you!”

安全到达上海,朋友接回家。

小屁孩长大了,可以单独旅行了,妈妈可以放心了吗?

归来

上一篇是2012年, 已经有五年没有来这里了。五年的变化是巨大的, 各种social media的选择,微信,facebook,其他等等,这里反而少来,进来也是看看自己以前写的东西感慨一番。

Alan长大了,成了teenage,再也不是我怀里那个傻傻天真的小男孩,相反,小大人一副拽拽的样子,时刻提醒着他是大人,不用你们管。

家里来了新成员Toby,2013年出生的小狗,拉布拉多混种,Alan一直期盼的伙伴,中文名字:小四。

老公和我,还和以前一样,工作,家务,给儿子当司机,厨娘,为两年后他去大学独立生活做着各种准备。

让我继续在这里记录我们的琐事吧。

 

I am here!

半夜听到儿子咳嗽声,起床去看看,刚打开卧室门,就看见地上一张纸条:

 

 

 

 

 

 

 

 

 

 

 

 

 

 

 

 

捡起纸条,继续朝前,看见又一张:

 

 

 

 

 

 

 

 

 

 

 

 

 

 

 

 

到了他房门口,看到:

 

 

 

 

 

 

 

 

 

 

 

 

 

 

 

 

进了他房间,他早就睡得横七竖八,床前还有一张:

 

 

 

 

 

 

 

 

 

 

半夜光着身子搞这些妖蛾子,怪不得他咳嗽。

三“猴”

儿子学习西游记,默写的一小段里写了三个“猴”:

一猴正确:

 

 

 

 

 

 

 

 

 

 

 

 

二猴,缺了什么:

 

 

 

 

 

 

 

 

 

 

 

三猴是神马:

Whose eggs?

昨晚吃了西红柿炒鸡蛋,Alan边吃边问,这是谁的蛋啊?

儿子的油画老师家里养了三十多只鸡,老是有新鲜鸡蛋拿给我,比super market里的鸡蛋好很多,可最近我把他的油画课cancel了,也就没有新鲜鸡蛋了。

我答:当然是super market里的喽,黄老师家的鸡蛋是没得吃了。

Alan吃了憋,闷头吃饭,突然抬头说:你傻啊,就是鸡的蛋嘛。

这下轮到我无语了,老公在旁已憋不住喷饭了。

好消息, 坏消息

儿子放学回家,来不及脱外套就问我:“妈妈,有好消息和坏消息,你要先听哪个?”

我心里咯噔一下,小子不知又耍什么,“那好消息先吧。”

“ok,你昨天让我带回来的orchestra sheet 我没忘带回来。”

“这也算好消息啊?”

“好吧,还有一个,我丢的那个water bottle今天找到了。”

“勉强算吧,丢了那么久的东西找回来不容易。”我接受,“那bottle呢?”

“忘了带回来。”

“嗨,等于白说,” 我叹气。

“那坏消息呢?” 我忽然想到,他前一天有test,“你是不是science test考砸了?”

“no,no,”儿子争辩。忽然,他一把把外套打开,里面只有贴身的T恤,“坏消息是 — 我把sweater 和 lunch box都忘在学校了。”

我在想他星期一要从学校带回多少东西啊:1 backpack, 1 cello, 1乐谱架,2 sweaters, 2 water bottles, 2 lunch box, 他拿得了吗?

“ok, not a big deal.” 我说,“不过你自己负责把lunch box 洗了,四天后lunch box 会特别好闻,我才不想看到pasta in alfredo sauce 会怎么样。”

“好吧。” 儿子答。

没什么好消息,还好,也没什么坏消息,我是不是被小子忽悠了。